2013年德国人均消费甜食约32公斤

2014年01月22日16: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甜食 巴西世界杯 德国 人均消费 世界报

据德国《世界报》1月21日报道,德国甜食产业在经历了两年的不景气后,销量于2013年首次出现上升,去年德国的人均甜食消费量达到约32公斤。

德国为世界上的甜食出口大国。据德国甜食工业协会(BDSI)介绍,2013年该国的220家本土生产商共出口了180万吨巧克力、糖果、果汁橡皮糖及其他零食。其中一些中型企业的产品出口量接近其年产量的一半。德国产的甜食主要销往欧盟各成员国,其出口份额占到了85%,此外还向美国、瑞士及俄国出口。

因本国居民也喜欢消费甜食,德国同样为甜食进口大国。在其国内消费的甜食中,有三分之一为进口产品。据Nielsen市场研究人员估算,2013年德国甜食工业的销量增加了4%,达到约90亿欧元。根据德国甜食工业协会的介绍,2013年每个德国居民约消费了32公斤甜食,其中巧克力所占的份额最大,达到近10公斤。

但由于可可脂、杏仁、榛子,奶粉及土豆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2013年德国的甜食价格也同步提高。该年德国人均消费甜食的支出为112欧元。德国零售协会(HDE)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该国的甜食价格上涨了1.6个百分点,据行业预估,2014年的涨幅将相同。

德国甜食行业对于2014年的销量持乐观态度,不少零食生产商把目光投向了巴西世界杯比赛,他们认为,比赛在德国当地时间晚间开播,这有利于刺激人们消费零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