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赤贫者收入不抵85位富人财富总和

2014年01月21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财富精英 巴菲特 比安 比尔 富人

沃伦·巴菲特(左一)、比尔·盖茨(左二)和科赫兄弟的资产总和超过了1万亿英镑。[资料图]

沃伦巴菲特(左一)、比尔盖茨(左二)和科赫兄弟的资产总和超过了1万亿英镑。[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国际非政府组织乐施会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全球排名最靠前的85位富人的财富相当于35亿最贫困的人口收入的总和。在这些富人中,比尔盖茨、沃伦 巴菲特和科赫兄弟的资产总和超过了1万亿英镑。

有批评指出,富人们依靠与政治家的亲密关系,通过特权聚敛财产从而拉大了贫富差距。

乐施会总执行官维尼比安依玛称:“在21世纪,世界上近一半的人口(35亿人)的微薄收入还抵不上一小撮财富精英,这些精英人数小得连个双层巴士都挤不满,这太让人震惊了。”

她同时还指出:“在很多国家,经济增长不过是胜利者的全部果实,或是最富有人群的意外之财。”

乐施会的这一报告是在达沃斯会议之际出炉的。乐施会称,这个只包括2500位商界领袖、国家领导及其他有影响力的人物在内的集会“在经济上是极端的不公平”,并且会“损害社会的稳定并威胁全球的安全。”

“如果我们不共同努力来解决不公平的问题,特权与贫困会如瀑布般倾泻直下,影响数代人。那么我们将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那里公平与机遇仅仅只是一番梦想而已。” 比安依玛说。(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