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器拍到“神秘怪石” 两周前未发现(图)

2014年01月21日10: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机遇 怪石 这块 号火星探测器 石头

火星探测器拍到“神秘怪石”两周前未发现(图)

  图左为两周前拍摄到的同一地点画面,当时该地并未出现图右的这块石头。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美国“机遇”号火星探测器不久前在火星拍下一块怪石,它边缘呈白色,中间有深红色圆洞,镁含量是火星其他石头的两倍。但奇怪的是,大约两周前,火星探测器并未在同一位置看到这块石头。

据报道,“机遇”号首次拍摄这块地方是2013年12月26日,当时尚未发现这块石头。但第二次即2014年1月7日拍摄时,这块奇怪的石头却出现在同一地方。

美国太空总署(NASA)科学家说,从未见过这类石头,而且不久前同一位置并未发现它,完全不知它从哪里冒出来,“这就像一个莫大的惊喜,之前不是这样,我们绝对吓了一大跳。”

NASA科学家最初估计,这块石头可能来自陨石或由探测器轮胎辗过造成,但经“机遇”号检测后,发现它含大量硫和镁,尤其镁含量是火星其他石头的两倍,因此科学家现在仍一头雾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