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房租上涨因“建房热”暂时缓和

2014年01月09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租 房地产价格指数 世界报 缓和 之内

据德国《世界报》1月8日报道,在过去的3个月里,德国大城市的房租价格几乎没有增长,个别城市的租金甚至有所回落。

据市场研究机构Empirica公布的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慕尼黑、美因河畔法兰克福以及汉堡等大城市的房租价格在2013年第四季度几乎没有上涨。据悉,法兰克福市内的房租价格几乎保持在平均每平方米11.98欧元(约合人民币98.52元)不变;汉堡和杜塞尔多夫的房租价格分别为每平方米11.16欧元(约合人民币91.70元)和10.38欧元(约合人民币85.29元),略微有所下降,而美因茨和达姆施塔特的房租下跌幅度则比较明显。柏林专业住宅商铺经纪人、德国房地产协会((IVD))副会长于尔根米夏埃尔 席克(Jürgen Michael Schick)证实了热门城市房租价格停滞的情况,并称房租将不再大幅上涨。席克认为,房租价格逐渐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于新建房屋的增多。长期以来,首都柏林的房租价格一直不高,2013年当地房租仅比前年上涨了3个百分点。

但是,在德国大城市房租价格走势趋于正常化的同时,专家预计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房租将会继续上涨。据悉,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打算将新签租赁合同中房租的增长幅度控制在当地平均房租价格的10%之内,而在现行房屋租赁合同中,当地房租在三年之内最多只能上涨15%。不过,政府对相关法律进行修改一事目前暂时无法实现。来自Empirica研究机构的专家赖讷布劳恩(Rainer Braun)表示,虽然政府计划抑制房租上涨,但是鉴于德国住房紧张的情况,当地房租价格仍然会有小幅上涨。另外,投资商在建造新房方面也比较谨慎,因为他们并不知道哪些房子以后能够租出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