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建筑师拟设“天空行车” 铁路上空骑行(图)

2013年12月30日10: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建筑师,天空,天空行车,上空,铁路

著名建筑师拟设“天空行车”铁路上空骑行(图)

  “天空行车”计划由著名建筑师设计,拟建设在普通铁路上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消息,英国拟投入建设自行车专用高速公路网络,方便人们选择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从郊区到市区上下班。建筑师已经提出相关方案,预计建成时间将花费20年。

这个名为“天空行车”的第一期规划有10条线路,总长约220公里。自行车高速公路网从伦敦市中心往外延伸,整个公路网以高架的形式沿着建设在普通铁路的上空,约3层楼高。建成后线路每小时最多可容纳1.2万辆自行车。

据悉,第一期规划是从伦敦东部至利物浦火车站,造价约2.2亿英镑。10条线路周边约有600万人口,大约有一半的人是住在离高速公路入口不到10分钟的地方,跑完一次线路只需花费约30分钟。

由于城市中心已经很难将汽车和自行车分流,目前而言,“天空行车”计划是那些自行车出行的人们最大福音。规划者们表示,这个高速公路网安全且高效,也更好地提倡了自行车出行,为上班族、市民休闲出行提供一个方便的交通选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