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德国联邦劳动局超预期实现收入盈余

2013年12月26日17: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劳动局 联邦 世界报 帮助失业者 财政赤字 收入 预算赤字 就业人数 就业市场 之内

据德国《世界报》12月25日报道,2013年德国联邦劳动局(BA)超出预期实现了收入小幅盈余,其主要原因在于有针对性地支出资金帮助失业者。

今年,联邦劳动局的支出明显下降,因此该局出乎预料地没有出现财政赤字。其首席执行官弗兰克-于尔根 魏泽(Frank-Jürgen Weise)表示,该局2013年原本的预算赤字为6.65亿欧元左右,但今年年底的数据表明,联邦劳动局实现了6000万欧元的收入盈余。因此,该局无须动用以往的26亿欧元盈余储备。

魏泽总结收入盈余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有针对性地支出用于帮助失业者的费用。按照这一原则,2013年联邦劳动局在实施积极的就业市场政策时,比原预算少花费了8亿欧元。另外,该局也没有动用原定用于应对经济危机的一项总计2.5亿欧元的基金。此外,针对过渡性退休、短期工作及破产金方面的支出也出现了下降。与此相对,今年联邦劳动局的收入在预期范围之内,共计约326亿欧元。

魏泽表示,明年联邦劳动局将有个很好的起点,据其预计,2014年经济形势将有所好转,尽管如此,他并不认为就业人数会出现大幅上升。按照他的观点,2013年联邦劳动局收入盈余清楚地表明该局的管理是值得信赖的。如果失业保险缴费额度与目前一样,保持在3%的水平,那么在正常的经济形势下该局无须担忧会出现赤字。(中国网德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