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为银行家减税9800万

2013年12月24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卡梅伦,银行家,杰米森,减税计划,每日镜报

  英国首相卡梅伦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镜报》12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为数以千计的拥有高额收入的银行家减税,总额近1亿英镑。

据欧洲银行管理局透露的数字显示,在英国有2714位本土银行家收入达100万欧元之多。而首相的这一从4月就开始的减税计划,减免了这些银行家50%的税收,使得他们今年单靠减税就多收入了9850万英镑。

这一政策使得银行家们在圣诞节每人拿走了令人垂涎的36303英镑的红包,比英国人平均收入高出了50%。总体而言,那些高收入的银行家的红利是普通收入者的4倍,他们平均收入达200万欧元之多。

而与此同时,英国内阁财政大臣奥本斯为了实现他的提案而挥霍了数以千计的纳税人的钱。他的提案主要针对欧洲大陆的银行,要求政府限制它们最高的红利收入额,从而限制它们的收入。

财政部已经确认它们花了16095 英镑作为法律花销来反对对银行家的年收入设立最高收入上限的决议。

工党影子内阁财政秘书杰米森昨日言辞激烈地批评首相,说他这么做就是为了保护他那些富有的朋友,而让数以百万的人们生活在贫困中。

“当普通家庭面临着生活成本危机时,英国那些收入最高的银行家们却享受着百万英镑的减税福利。这是卡梅伦和奥本斯早先就赠与他们的圣诞礼物,这再一次证明了他们只代表少数的特权人物。”她说道。(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