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王子首过圣诞节 廉价橡皮鸡成皇室最爱礼物

2013年12月24日14: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礼物,首过,乔治,圣诞节,礼服

资料图片:2013年10月23日,英国伦敦,威廉王子与夫人凯特携儿子乔治王子到伦敦圣詹姆斯宫参加洗礼仪式。[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英国皇室今年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圣诞节——现任女王将和三位未来的国王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和5个月大的乔治王子在诺福克郡的桑德灵厄姆堡共同度过圣诞节。

女王本人生活十分节俭,因此皇室礼物也基本是走便宜实用的路线,但曾经有一位来宾送给女王一只搞怪橡皮鸡,放在桌子上能自己呱呱叫,意外地受到了皇室的热烈欢迎。

正因如此,乔治王子人生中的第一次圣诞节也收不到什么太名贵的礼物。而且就算乔治王子母亲家的亲戚送给他稍微高级一些的礼物,按照女王的规矩,也不能把礼物放在桑德灵厄姆堡。

而皇家宴会的排场就像英剧《唐顿庄园》里展示的一样。一大早就会有一群厨子在厨房里忙碌准备,然后仆人们分不同级别分批用餐。仆人们吃完午饭之后,皇室开始用餐。首先是皇家婴幼儿们在保姆的陪伴下进餐,最后才是皇室成年人在一队打扮得溜光水滑的男仆们的伺候下开始享用午餐。

但是吃女王一顿饭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事,繁冗复杂的皇室礼仪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在桑德灵厄姆堡过圣诞节时刻都要注意规矩,谁先进门谁后进门都是有顺序的,万不可逾越。参加宴会的人一天之内还要根据不同的场合马不停蹄地更换不同的衣服,比如圣诞前一天,拆礼物喝茶的时候要穿一套专门的喝茶礼服,到了烛光晚餐的时候就要脱下来另换一套专门的晚餐礼服。(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