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少工作忙 英国近一半教师考虑转行

2013年12月20日14: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教师 职业 薪资 教育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教师工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英国近一半的教师有辞职转行的想法,意味着教师这一职业正处于“危机的边缘”。

由ComRes公司开展的调查发现,教师队伍中士气低落,主要原因是工作繁重和薪资水平低等问题。同时调查还指出,英国公立学校近两年来工资停滞,对教师的家庭收入造成很大影响,50%的受访者表示已减少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开支,30%的人称越来越依赖信用卡和透支业务。约52%的受访教师表示曾认真思考过放弃现有的工作。在过去一年里,47%的教师辞职。

英国教师工会秘书长克里斯•济慈说:“ComRes的调查结果明确指出,超额的工作量和不合理的问责制度严重影响了教师对自己职业和培养学生的工作热情。”

济慈还表示,政府应该关注教师面临的问题,与工会进行真正的对话,避免对教师这一职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最终对对青少年教育和整个教育体制构成消极的影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