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1/5德国人处于贫困或社会隔离状态

2013年12月18日16: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隔离,世界报,社会,联邦统计局,德国人

据德国《世界报》12月17日报道,近日,联邦统计局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去年德国有1600万人处于贫困或者社会隔离状态,而且该现象在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异较大。

据悉,统计结果显示,去年大约19.6%的德国人处于贫困或者社会隔离状态,这一现象在女性中更常见,约占女性总数的21.1%,而在男性中仅为18.1%。与2011年相比,该比例下降了0.3%。

来自联邦统计局的专家西尔维娅德克(Silvia Deckl)女士表示,除了低收入群体之外,一些工资较高的人也会出现社会隔离现象。因此,统计者在调查过程中按照以下三个标准计算出了统计数据,即是否遭受贫困威胁、生活资料是否匮乏以及家务参与度是否较低。按照规定,当参与调查者符合这三个标准中的其中一项或一项以上时,就表示他处于贫困或社会隔离状态。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德国约有1300万人遭受贫困威胁,占人口总数的16.1%,他们当中单身者的月收入低于980欧元(约合人民币8187.13元),四口之家的月收入不超过2058欧元(约合人民币17192.98元)。2012年约有4.9%的德国人生活物资匮乏,例如没钱支付房租和暖气费,或者家里没有电话和电视,也没钱出去旅游等等。另外,统计者调查了德国1.31万家庭的2.79万名成员后得出结论,家务参与度较低者的比例占总数的9.8%。

据统计,2012年处于贫困或者社会隔离状态者在整个欧盟地区的比例高达24.8%,其中受贫困威胁者占17%,消费资料匮乏者占9.9%,家务参与度低者则占总人口的10.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