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美貌得高分确有可能

2013年12月17日11: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分,研究发现,每日邮报,中学,高中阶段

一项研究表明,天生丽质确实是一辈子的财富,它的优势在中学就可以显现。[资料图]

一项研究表明,天生丽质确实是一辈子的财富,它的优势在中学就可以显现。[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天生丽质确实是一辈子的财富,它的优势在中学就可以显现。高中阶段,漂亮的孩子往往被认为在智商、人格魅力及成功几率上都更高一筹。

来自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的瑞克高登和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罗伯特克若斯诺伊这两位社会学家开展了该项研究。据他们的研究,相貌中上等的女性通常工资会比平均水平高8%,而相貌中等偏下的女性通常工资要低4%。对于男性而言,好相貌只能带来4%的加薪,但相貌差却会少拿13%的工资。

他们在研究中还写道:“(在高中)被定位为好看的年轻人往往会得高分,而且比他们的同龄人更容易考上大学,这为他们成人后生活较之他人更富足奠定了基础。”

然而这两位作者也继而承认,因为美貌而倍受欢迎也有它的弱点。例如,他们指出:“那些外表好看的年轻人,往往会更容易去约会,找性伴侣并过度饮酒。”

“这些因素导致的负面效果会立即反应在分数及大学的学业上。”

他们同时建议学校和家长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扭转“惟相貌论”所带来的影响。(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