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众不同的房屋:“忍者之家”靠攀爬(图)

2013年12月16日11: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屋,忍者之家,日本年轻人,Terado,Fujimoto

日本与众不同的房屋:“忍者之家”靠攀爬(图)

  Terado的家里没有内墙,靠梯子连接各个房间。

  东京郊区一座完全透明的房屋。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人被认为是极爱社会一致性的民族。而随着人们越来越追求个性的发展,许多日本年轻人开始设计与众不同的家。

比如Tatsumi Terado和妻子Hanae就住在一所没有内墙、没有障碍,只有一些梯子的房屋里。这对夫妇自称自己的家是“忍者之家”,因为他们想尽可能地从一个房间灵活转到另一个房间。

Hanae说,因为每天爬来爬去,身材也变得更好了。整个房子都需要靠攀爬来移动,“但我们从来没摔下来过。”

日本的住宅越来越多这种独特、前卫的设计。正因为日本人一直生活在紧凑的空间里,设计师们需要打破思维常规,创意催生了这些独特的建筑。

不像西方国家要考虑长远投资等问题,日本的家庭建筑自盖起后15年左右就开始贬值。设计师Alastair Townsend说,房子大约25-30年后就会被拆掉,因此房主不需要担心变卖问题,购买者又会在原址上重新盖起自己的房子。

Townsend表示,正因如此,日本家庭才有创意的空间,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独特生活方式来设计房子,房子变成了表达自己个性的方式。

还有更为古怪的房子。东京郊区一幢“骨架之屋”在一片朴实无华的建筑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整座房子都是透明的,虽然不太实用,但却显示出独特的现代艺术风味。

建筑师Sou Fujimoto表示这是他为一对年轻夫妇设计的,尽管缺乏隐私,却强调了一种开放的优雅之感。他称自己这项设计为“树房子”,因为在大树上,你可以通过从一个树枝跳到另一个树枝而移动。

Fujimoto说,这栋房子是组成舒适东京的一部分,“这是一栋十分简单,但越来越有趣、精彩的房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