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助脑癌诊断时间由数周缩至数分钟

2013年12月11日16: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学 医疗 脑癌 存活率 癌症 诊断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型脑癌诊断技术,将以往耗时数周的脑癌诊断缩短至几分钟,有助于及早确诊,从而提高患者存活率。

因为脑癌早期症状表现为头疼、呕心、眩晕等,往往在早期不容易确诊,而确诊时很多患者病情已经恶化。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科学家发明的新诊断技术,只需进行红外线血检,便可在30分钟内发现脑部肿瘤。

一位27岁的脑癌患者说:“从最初出现症状到手术治疗用了10个月的时间。如果我能确诊得更快更早些,病情就不会像现在这么严重。”

研究团队负责人马特•贝克博士发现,脑癌患者和非脑癌患者的血液分子存在差别,最终将这一发现转化为新技术。

专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此项新检测技术能够投入临床应用,纳入常规体检的一部分。

每年英国约有9000人被确诊罹患脑癌,其中5000人因医治无效死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