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阑尾手术时动脉被切断 血流15小时后身亡

2013年12月11日16: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医疗事故 阑尾炎手术 动脉 流血致死 内出血 病人 英国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北安普敦郡一名17岁的女孩维多利亚•哈里森,在接受普通阑尾切除手术时,被主刀医生切断动脉,后因护士工作疏忽,血流15小时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救治,最终不幸身亡。当地法庭已就这起医疗事故展开调查。

手术中,主刀医生山迪•胡斯尼在往哈里森腹部植入微型摄像头时,不小心切断一根动脉。医务人员尝试止血,不过哈里森失血已经接近300毫升。

在接受法庭讯问时,胡斯尼医生说:“当时我看到只有少量出血,就没在意,继续进行手术,完成了盲肠切除术。”

手术后,哈里森被送回病房,据法庭调查,负责照看她的护士至少犯了43项错误。护士吉莉安•乔伊说,并没有人告知她病人在手术中有出血情况。其他护士既没有阅读手术后的护理备注,也没有为哈里森量血压,所以不知道术后病人存在内出血情况。

哈里森的男朋友曾接到手术后女友从病床上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中哈里森的上衣被鲜血浸透,短信中写道:“有血从手术的创孔中不断涌出来。”

第二天,护士在病床上发现了早已僵硬的哈里森,而此时,抢救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了。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