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公布参加曼德拉葬礼的各国领导人名单

2013年12月10日15: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葬礼 各国元首 南非官方 外交部发言人 名单 特使 国家主席 首相 法国总统 约翰尼斯堡

当地时间12月8日,南非民众举行为期一天的祈祷活动,纪念去世的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图为约翰尼斯堡民众手持蜡烛悼念。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9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政府9日公布了参加前总统曼德拉葬礼等活动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领导人以及他们的代表,王室成员的名单。据悉,目前已经确定有近90位各国的元首、政府领导人、特使以及国际组织领导人等参加。

根据南非外交部长马沙巴内公布的名单,共有52位总统或国家主席,17位总理或首相,1位国王,1位王后,多位王子以及副总统、副主席或特使等出席。另外,非洲联盟、欧洲委员会的主席也将出席相关悼念或葬礼活动。

名单中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领导人都是现职,包括此前已经早早宣布要赴南非参加葬礼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但不包括将出席葬礼的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和卡特。英国的首相卡梅伦和查尔斯王储,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出席的名单上。非洲国家大部分都是由总统亲自参加,而与南非曾同在英联邦的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都是总理出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未出现在这个名单中。不过,根据南非官方公布的10日的追悼活动的内容,他将与奥巴马、古巴国家领导人卡斯特罗等在大会上发言。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宣布:12月9日至11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赴南非出席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葬礼。(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