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0年来首现骚乱 400名外籍劳工上街打砸

2013年12月10日09: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加坡警方 骚乱 新加坡总理 打砸 外籍劳工

新加坡40年来首现骚乱400名外籍劳工上街打砸

  骚乱现场火光冲天。

据英国广播电台报道,位于新加坡中心城区的印度族群聚集地8日晚发生骚乱,至少有18人在冲突中受伤,警方已逮捕了27名肇事的南亚裔外籍劳工,这是新加坡40年来未有的骚乱。

事发地被称为“小印度区”,是印度移民在新加坡的聚集地,目前也是旅游景点。新加坡警方称,这起骚乱源于一场交通事故,一名33岁印度籍行人当晚9点半左右被一辆私人巴士撞伤后昏倒在地。据新加坡民防部称,救护人员抵达现场后,正准备抬出压在巴士下的男子时,但围观人员开始对他们投掷东西,印度男子随后当场死亡。继而,陆陆续续约有400名外籍劳工走上街头,与警察对峙。

在骚乱中,示威者不断向维护治安的警察投掷石块,并焚烧了新加坡民防部队派出的5辆民防车、救护车。从警方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两辆警车被掀翻并点燃,附近的许多车辆也未能幸免于难。新加坡警方接到骚乱报警后派出约300名警员,并在一个小时内控制了局面。10名警察在对抗中受伤,7人被送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已出院。

据报道,新加坡警方已逮捕了27名涉嫌发动骚乱的人员,他们均来自南亚,国籍尚未被确认。而肇事的私人巴士司机正协助警方调查,目前尚未被逮捕。

这起暴乱震惊了不少新加坡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日凌晨发表声明,称“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是采取暴力行为的借口”。一旦被逮捕,肇事者将被处以鞭刑和长达七年的监禁。(灵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