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显示:周五手术死亡风险增大

2013年12月09日16: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手术 医院 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一家健康统计公司公布报告称,周五接受常规手术的病人比其他工作日手术的病人死亡风险增加24%。

报告的作者福斯特博士表示,周五接受手术的病人,周末需要恢复和照顾,而医院通常在周末人手不足,容易引起意外的发生。

报告中指出,周末来医院接受紧急救治的病人比工作日来医院的病人死亡率高20%;工作日到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的病人比周末多6倍;周末去医院看病的患者再次入院的几率相对高3.9%。

这项报告的参与者罗杰•泰勒说:“我们看到,如今英国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各项指标都表明,医院周末的服务质量效果很差。”他还表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已经把这项工作作为重点完善,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如周末手术等待时间缩短,死亡率下降等。

健康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希望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医院周末的护理服务能够和平时一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