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代替书籍成为儿童睡前阅读新宠

2013年12月09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平板电脑 手机 电子设备 儿童 教育 睡前阅读 科技 书籍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电子产品外设厂商LifeProof日前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正在替代传统的纸质书籍,成为儿童睡前阅读的主要工具。

调查中,70%的受访父母表示他们在睡前使用iPad或者iPhone给孩子读故事;接近一半的受访家长表示现在很少给孩子读纸质书籍。大部分家长认为电子设备特有的声音和动画效果可以让阅读过程更加生动有趣,增强互动性。

LifeProof公司表示:“睡前阅读是儿童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平板电脑将睡前故事变得更生动,也增加了亲子互动,这令人高兴。”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另外一个趋势,那就是电子设备逐渐成为一种教育工具,而且儿童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这种工具。超过一半的受访家长表示,有些应用程序,孩子们玩得比家长都好,电子设备成为他们学习和智力开发很重要的辅助工具。”

大约70%的家长认为电子设备让孩子更聪明,43%的家长说,当他们照看孩子分身乏术的时候,电子设备是个不错的“高科技保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