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秘密打造机器人帝国

2013年12月06日13: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Meka 仿人机器人 纽约时报 操作系统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领衔谷歌机器人计划[资料图片]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领衔谷歌机器人计划[资料图片]

我们似乎永远猜不透谷歌在干什么。作为搜索引擎领头羊,谷歌发布了一系列新款手机,打造了最新的操作系统,还在旧金山海岸建造了漂浮驳船,如今谷歌又在秘密打造机器人帝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过去半年,谷歌先后收购了七家专业制造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的科技公司。比如擅长制造仿人机器人的Meka公司,擅长开发物流机器人的Industrial Perception公司,还有专业制造机器人摄像头的Bot &Dolly公司。

据悉,投资机器人计划是由安卓操作系统之父安迪 鲁宾领导。谷歌尚未透露机器人将具体用在何处,但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在Google+上写道:“我对安迪 鲁宾的下一个项目感到振奋。虽然现在为时尚早,但我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项目进展。”

的确,这项计划或将耗时数年方可见成效。鲁宾对《纽约时报》表示:“时间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我们需要足够的缓冲时间,10年吧。”

虽然机器人技术还不能很快面向消费者,但预计可以很快应用于货物自动化运输上。(编译:刘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