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父爱缺失会影响孩子脑皮层发育

2013年12月05日14: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父爱 影响孩子 脑皮层 前脑 每日邮报

  研究显示长期缺乏父爱的单亲孩子神经发育会受到影响。【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专家警告,如果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直缺少父爱,脑结构就会有所变化,同时长大了也会变得具有挑衅性,并且易怒。

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单亲母亲带大的孩子更容易离经叛道,例如吸食毒品。该研究还认为,父爱的缺失对于女儿的影响要比儿子更大些。

该研究是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高比教授和他的同仁们进行的。高比教授认为:“这是第一次研究确认父爱的缺失会影响到孩子神经生物系统。”

他们将由母老鼠单独抚养的小鼠与双亲健全的小老鼠的行为相比较,并做了大脑解刨后发现,没有公鼠抚养的老鼠的前脑皮层在成长过程中发育与双亲健全的老鼠有所不同。而前脑皮层正是控制社交和认知行为的。

在英国,现有100万左右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与父亲没有联系,而这个数字在以每年2万的速度增加。(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