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3D技术打印义眼 可低成本批量生产

2013年12月04日16: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3D打印 义眼 假眼 医疗 树脂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一家名为Fripp Design的公司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合作开发了一款使用3D技术打印出的义眼,有望在一年之内投放医疗市场,方便患者。

这款义眼的价格比现今普遍使用的人造假眼更便宜。生产过程也更加快捷,新的生产线大约每小时可以制造150个这样的义眼。

Fripp Design公司创建者汤姆•弗里普说:“我们使用同一生产系统批量生产,可以保证每件产品的品质都一样,成本也大幅降低,每个义眼大概能节省100英镑。”

新的义眼由一台Spectrum Z-Corp 5103D打印机打印,为树脂材质。而传统的玻璃义眼则是用一种特殊玻璃或者丙烯酸制成,需经过繁琐复杂的手工塑模才能成型,制作过程长达10周,价格则高达3000英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