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IQ测试不及格

2013年12月04日14: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约翰逊 IQ测试 不及格 伦敦地铁 我是名人让我离开这里!

伦敦市长约翰逊经常语出惊人,让人又爱又恨[资料图片]

  伦敦市长约翰逊经常语出惊人,让人又爱又恨[资料图片]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做客伦敦广播电台(LBC Radio)接受现场提问时,洋相百出,答错好几个IQ测试题,有的要么答不上来,有的干脆耍赖不回答。

约翰逊出身名门,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就读于英国著名的贵族学校伊顿公学。作为伦敦市长,他经常语出惊人,曾公开表示,有些人日子过得不如意是因为智商低,有本事的人才能往高处走。

第一道IQ题:有人建了一间四面朝南的房子,有一只大熊朝房子走过来,问熊是什么颜色的?约翰逊回答说:“熊大概是棕色的吧,搞不懂这道题在说啥”。主持人告诉他,正确答案是白色,因为房子肯定是建在北极,才能四面朝南,走过来的肯定是北极熊。

第二道题:从三个苹果中拿走两个,问你有几个苹果?约翰逊回答说:“我还有一堆。”后来他又把答案改成一个。正确答案是两个。

第三道题:我晚上八点上床睡觉,把闹钟定到早晨九点整,问我睡了几个小时。对这道题,约翰逊干脆耍赖不回答。他给自己找理由说:“没人说智商是检验一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

主持人又问,从你家附近的Angel地铁站到你单位附近的London Bridge地铁站单程票价多少钱?约翰逊支支吾吾墨迹了近一分钟才答出来,作为伦敦市长,他似乎一点也不清楚伦敦地铁分区系统。

约翰逊说对英国著名真人秀节目《X音素》一点都不了解。主持人还问他是否知道最近一期的真人秀节目《我是名人让我离开这里!》(I'm a Celebrity Get Me Out of Here!)都有哪些名人参与。约翰逊说:“我一点儿都不知道,我干嘛要知道谁参与?是尼克克莱格(英国副首相)?温斯 凯博 (卡梅伦内阁大臣之一)?还是安 韦德库姆 (英国保守党政治家、小说家)?”

在长达45分钟的提问时间里,约翰逊还不忘为自己上周的“贪婪是好事”的言论辩解。他说:“现在有太多的不平等。我的意思是要警惕不平等毫无节制地扩张。过去20年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有本事有能力的人想发展也很困难。我说过,关键是我们这个社会在容忍不平等。”对于批评者,包括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约翰逊反驳说:“人们有权故意曲解我的话,如果他们选择这么做(我也没办法)。”

约翰逊还透露,正在考虑伦敦地铁引入赞助机制。他说,如果三星公司想把图腾汉厅路站(Tottenham Court Road)改名为“三星站”,只要给合适的价钱,他原则上不反对。不过仅仅在地铁地图上改名的费用就高达400万英镑。(编译:刘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