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最新电脑病毒威胁全球银行账户

2013年12月03日13: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neverquest 网银 全球 电脑病毒 卡巴斯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日报道,俄罗斯网络犯罪团伙近日开发出一款计算机病毒,能够侵入全球任意一家银行的所有账户,并在用户和银行均不知情的状态下将钱款盗走。

网络安全专家介绍,这款名为“Neverquest”的木马程序主要针对各大银行的网银系统和线上支付网站,在用户登录时窃取用户名和密码,随后将账户中的金钱转移到自己名下。

全球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警告说,目前,这款木马病毒已经对全球多个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了数千次攻击,并已将目标锁定在几家知名银行和投资公司的网银系统上。

据悉,被设为攻击对象的网银系统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包括德国、意大利、土耳其和印度。其中,28家网银系统成为其重点攻击网站,而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美国富达投资集团则成为其最大攻击目标。

卡巴斯基首席安全研究员谢尔盖罗凡诺夫提醒广大网银用户,普通的病毒查杀软件已经无法抵御“Neverquest”的攻击,建议大家在网上交易时,认清唯一访问的官方网站,并且拒绝网页记录其用户名和密码。此外,浏览器也要定期升级,以减少网站交易系统的漏洞。(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