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红牛”易得心脏病

2013年12月03日13: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研究人员 心脏病患者 饮用 心律失常 副作用

  人在饮用能量饮品后,心脏收缩速度会加快,可能会导致致命性心律失常。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伯恩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人在饮用能量饮品后,心脏收缩速度会加快,可能会导致致命性心律失常。

研究人员对18名平均年龄27.5岁的健康成年人进行了实验。每名接受实验者都要饮用类似“红牛”这样含有大量咖啡因(32毫克/100毫升)和牛磺酸(400毫克/100毫升)的能量饮料,并在饮用前和饮用后各做一次核磁共振。

研究人员发现,喝过能量饮料后,实验者的左心室的压力和收缩频率会急速增长。左心室是人类心脏四个心室之一,会接收含氧血,再将其泵入大动脉供应全身。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能量饮料本身对心脏的不良影响,但饮用能量饮料可能使人摄入大量咖啡因,而咖啡因的副作用包括心动过速、心悸、血压高、心脏病甚至猝死。

研究人员还要进一步研究能量饮料产生副作用的机制及其副作用持续的时间。

同时,研究人员建议儿童和心律失常等心脏病患者不要饮用能量饮料。(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