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拟启用迷你“无人机”运快递 30分钟送达

2013年12月03日11: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无人机 亚马逊公司 迷你无人机 网购星期一 摇钱树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日电 (记者 王欢)客户网上订购产品,30分钟内便可收到空运而来的货物——全球最大互联网零售商亚马逊公司1日公布了其正在研发的、将引领快递新时代的绝密送货武器“迷你无人机”,以此迎接感恩节后最令消费者疯狂的“网购星期一”。

诞生10年来,每年为商家带来数十亿美元销售额的“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已被公认为“摇钱树”。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各大电商企业纷纷尝试通过新途径来吸引消费者。

每秒钟接受300个订单的全球互联网零售业巨头马逊公司(Amazon)自然不甘人后,正在秘密为一项特别的空运订单服务进行测试。公司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透露,他们计划未来几年内推出用“迷你无人机”空运小型包裹,30分钟内送到消费者手上是这项服务的主打卖点。

“我知道这看上去像是科幻小说,但其实不是。”贝佐斯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日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介绍说,“我们这项绝妙的服务可以实现半小时内送货。八旋翼飞行器将接收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传送的座标,自行操作。每架‘无人机’可运送重达2.3公斤的货品,服务范围为物流中心方圆16公里以内的地区,基本涵盖了都会大部分人口所在地区,因此亚马逊有86%的订单包含在内。”

在宣传影片中,客户点击订货并选择“Prime Air”送货服务后,亚马逊配送仓库将产品装在黄色塑料盒中,在传送带终端待命的“迷你无人机”夹起盒子起飞升空,最终在30分钟内将其直接送达客户房前的地面。

“无人机”使用电动马达发电,“非常环保”,贝佐斯强调:“这比开着卡车送货好多了。”

亚马逊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还需要接受更多安全性检测及联邦政府批准。目前联邦航空管理局限制“无人机”在美国的使用,监管机构最近表示,预计最早将于2015年允许“无人机”用于商业。贝佐斯称,“美国官方正在积极制定无人运输机的相关法规,我们也会尽快寻找出如何防止包裹被丢到客户头上的方法。”(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