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将在月球种菜 拟2015年送种子上月球

2013年12月03日11: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月球环境 种子发芽 种菜 美国航天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日报道,人类是否适合移居月球这一话题已被人们谈论多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于2015年发射携带种子的登月器,在月球试种蔬菜和草本植物。专家相信,若植物能在太空生存,人类或者也可以。

报道称,登月宇宙飞船“月球快车”运载的密封储存器,将搭载罗勒和芜菁各10粒种子、约100粒拟南芥种子、一小盆椰菜和芥菜类开花植物。

储存器登月后,会释放一小滩水灌溉,培育种子发芽,器皿内空气足以维持植物生长超过5天。

多名科学家、学生和志愿人士将组成专责小组,监察种子在月球引力和光线下如何发芽,还会分析登月器定期拍摄的植物照片,比较地球生长的植物,过程历时5至10日。

科学家会根据实验结果改良种植技术。专家指出,若植物能生存14日,意味能在月球光线下发芽;生存60日表示植物在月球环境能播种;生存180日就能看到月球光线如何影响植物基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