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八成女性担心生孩子影响事业

2013年12月02日14: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生孩子 英国 事业 每日邮报 职业成功

  英国八成女性担心生孩子影响事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项调查显示,有八成的女性担心生孩子会影响事业,同时还有三分之二的女性认为工作应该排在首位。

调查还发现,91%的女性认为职位越高,工作压力就应该越大,工作时间也应该越长。

这项调查目前访问了1万名28岁到40岁之间的职业女性,这是她们最容易感觉受到职业威胁的年龄,因为在这一阶段,女性的升迁速度开始低于男性。

这项调查由英国顶级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海伦娜 莫里西发起,她本人有九个孩子。

莫里西认为,虽然职场女性需要同时兼顾工作和家庭,但有时她们对高级职位的工作时间和压力有错误认识,这反而会让她们作茧自缚。

“我们需要重新定义职业成功。判断职业是否成功,要看的是产出,而不是投入的时间,”莫里西说。(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