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波民众认为英国对欧盟贡献为零

2013年12月02日14: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德法 英国民众 欧盟成员国 欧洲人 观察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一项针对欧盟成员国的民主调查显示,多数成员国民众希望英国退出欧盟。

近日,英国《观察家报》就欧盟各成员国的表现对英、德、法、波兰四国的民众进行了民主测评。令英国人尴尬的是,在其他三国的民众眼中,英国对欧盟的贡献几乎为零。

此项调查的参与者共计5000人,其中英国民众2000人,德、法、波的民众各1000人。结果显示,仅有26%的英国民众认为,欧盟是件“好事”。而这一数字在波兰则达到62%,德国为55%,法国为36%。

在归属感问题上,只有14%的英国人认为自己是个“欧洲人”。但这一数字在波兰、德国和法国分别为48%、39%和34%。并且,其他三国都认为欧盟成员国是自己的盟国,而英国却把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说英语的国家认为是自己的盟国。

而对英国在欧盟中的参与度评价方面,仅有24%的法国参与者、36%的德国民众和51%的波兰人认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会给欧盟带来负面影响。

也就是说, 76%的法国人、64%的德国人和49%的波兰人认为,英国对欧盟的贡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就算英国退出欧盟,也不会对欧盟产生任何影响。(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