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报告称希腊有人为申领补助主动染艾滋

2013年11月29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艾滋病 希腊 HIV 感染 补助 经济危机 镜报 世界卫生组织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的一项旨在调查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的研究指出,在经济下行负债累累的希腊,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缓解个人经济危机,铤而走险,选择主动感染艾滋病病毒,以便能够以艾滋病人的身份每月领到一笔可观的医疗救助金。

世卫组织在报告中指出,希腊的HIV新增病例正在迅速上升,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近半数新增感染者为主动感染,意味着他们故意寻求感染途径,染上这一可怕的疾病。

在希腊,如果确诊感染艾滋病,患者将每月领到700欧元(约合人民币5785元)的补助,同时享受更加便捷迅速的医疗康复服务。

数据显示,希腊目前的HIV感染率是十年前的三倍,从2003年的434例增加到去年的1180例。主要感染人群为25-39周岁的青壮年男子。

世卫组织还发现,贫困也给希腊带来了其他社会问题,如卖淫人员增多;就诊人数减少。

世卫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发生在希腊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对于其他深受经济危机打击的国家都具有警示意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