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新款软件通过网络用词评估心理特质

2013年11月18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心理特质 心理测试题 网络用语 软件分析 新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IBM公司近日开发了一款有趣的性格剖析软件,通过分析在推特账户上的用词来评估判断用户的心理特质。

IBM开发人员介绍,为了测试该软件的准确性,他们邀请了300名推特用户,一方面请他们做专业的心理测试题,一方面使用该软件分析他们在推特上的用词。结果显示,两个结论的匹配度高达80%以上。

根据该软件的分析,在推特上经常使用“我们”、“朋友们”“家庭”等词语的用户,多富有同情心,关心他人。而常常使用“工作”、“学校”等词汇的人,多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IBM调研总监奈杰尔吉绕姆表示,该软件可以用于企业招聘,通过分析求职者的推特用词,帮助企业选出适合自己公司、特定职位的求职者。

不过,也有学者指出,仅仅通过分析某些网络用语不可能真实全面地概括一个人的心理人格特征,企业在招聘时不能只依靠这一软件的分析结果就妄下结论。(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