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对上帝粒子的发现表示失望

2013年11月13日17: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上帝粒子 霍金 希格斯玻色子 希格斯粒子 标准模型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 霍金近日表示对上帝粒子的发现感到失望,称这让物理研究少了很多乐趣。

  霍金对上帝粒子的发现表示失望。[资料图片]

英国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于1964年发表了一篇学术文章,提出希格斯玻色子(即通常所说的上帝粒子)的存在及相应理论。2013年,欧洲核子研究组织使用大型强子对撞机正式确认上帝粒子的存在。这被认为是现代物理学上十分重要的发现,希格斯与其研究同伴也因此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而霍金近日在伦敦科学博物馆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展出仪式上说,如果没有发现上帝粒子,物理学将会更有趣。同时,霍金也表示他曾与密歇根大学的教授打赌称不会发现希格斯粒子,结果他输了100美元。

上帝粒子是构成基本粒子的质量之源,被称为物理学“标准模型”中缺失的一环,用于解释世界事物如何互动。(编译:张露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