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小行星撞地球概率被低估 已达20-30年一次

2013年11月11日10: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天体 小行星撞 时代 睡眠 爆炸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11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1月9日报道,20米长的天体以60倍音速的速度飞向地球,在车里雅宾斯克上空27千米的高度爆炸,爆炸的能量相当于约40颗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爆炸造成超过7000多幢建筑被损坏以及大约有一千人受伤,更多的是对眼睛的伤害,因为闪光的亮度是太阳光的30倍。

以前有人认为,这种规模的小行星每150-200年会碰撞一次地球,但3篇发表在《自然》的文章不仅描述了在车里雅宾斯克发生的突发灾害的细节,而且也修改了进一步碰撞的可能性。

作者认为,近地轨道上不像过去所认为的那样只有3万天体,而是,根据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科学家的统计,有 2000万个天体。新的统计数据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碰撞可以每20-30年发生一次。

《时代》报道说,车里雅宾斯克州的突发灾害引起美国宇航局的紧急关注,重新启用空间望远镜——处于“睡眠”状态的广域红外线探测器,重新设定寻找小行星杀手。(实习编译 李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