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最新研究表明人类起源于粘土

2013年11月07日15: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粘土 人类 水凝胶 圣经 蛋白质

按照《圣经》的描述,上帝用粘土捏成了一个泥人,然后从其鼻孔吹入“生命之气”,于是泥人开始呼吸,能够活动,人类被制造完成。在我国上古神话中,女娲也是用泥土仿照自己创造了人类。不过,你是否曾经想过,也许这并不仅仅是神话?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6日报道,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纳米科学学院的生物工程学家近日宣称,人类确实起源于粘土。

丹卢奥教授解释说,粘土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使得它的内部构造和海绵很相似。因此,粘土能够成为孕育微小分子和化学物质的实验室。而在这漫长的孕育过程中,化学物质彼此之间会发生不同的化学反应,从而形成蛋白质、DNA,甚至活体细胞。

而在海水中,粘土能够形成水凝胶,其内部大量的细小空间可以吸收周围的矿物质、化学成分,以及微小分子。早期地理学就认为粘土水凝胶为生物分子和生物化学的反应提供了可能。

据科学家介绍,他们通过往综合水凝胶中加入DNA、氨基酸以及不同酶类,模拟了蛋白质的产生过程,这也是生命起源于粘土的实验依据。(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