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被指暴利 利润为成本的129%

2013年11月07日15: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Pad Air 拉斯韦尔 利润空间 成本降低

  苹果iPad Air [资料图片]

苹果最新款平板电脑iPad Air自本月1日上市以来,赢得了全球粉丝的疯狂追捧。对于果粉们来说,更薄、更轻、更强大的设备着实很有吸引力。不过让苹果公司高兴的却是纤薄机身背后的丰厚利润。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美国科罗拉多的一家分析机构HIS通过对iPad Air进行详细拆解,计算出了这款全新平板电脑各部分零件的成本。

根据他们所公布的数字,一台16GB Wi-Fi版的iPad Air成本价只要274美元,相比第三代苹果iPad的成本,足足降低了42美元。

然而,虽然成本降低了,但新款设备的零售价却并没有随之降低,而是延续了苹果公司iPad家族惯用的上市价格499美元。

而16GB 3G版本的iPad Air售价为629美元,它的成本价仅为304美元,较相同版本的iPad 3成本价下降了21美元。32GB Wi-Fi版的iPad Air售价为599美元,它的成本价仅为310美元。

正如HIS公司资深总监安德鲁拉斯韦尔所说,“虽然苹果新一代平板电脑在外型上轻薄了许多,不过它的利润空间可是丰厚了不少。”(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