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指Gmail窥视个人隐私定点投放广告

2013年11月06日17: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Gmail 微软 投放广告 广告投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微软建网站提醒Gmail用户:谷歌窥视个人隐私定点投放广告 [keepyouremailprivate.com截图]

微软建网站提醒Gmail用户:谷歌窥视个人隐私定点投放广告 [keepyouremailprivate.com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微软指责谷歌Gmail窥视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并警告Gmail用户谷歌通过浏览用户邮件,扫描关键词以实现定点投放广告。

微软已建立网站keepyouremailprivate.com,通过邮件模拟,详细介绍谷歌如何窥视邮件内容来赚钱。例如,某用户发邮件通知好友说要给猫安乐死,而该邮件内投放的正是流浪猫收容处和猫粮产品广告。

微软的一项调查发现,83%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侵犯隐私行为,93%的受访者认为Gmail应该向用户提供“不再接受此类广告”的选择。微软称:“谷歌窥视Gmail用户接收和发送的每一封邮件,寻找关键词并定点投放付费广告。目前没有办法摆脱这种侵犯隐私的行为。”

谷歌发言人表示:“Gmail内广告投放完全是自动的,没有人窥视Gmail邮件或者谷歌账户来定点投放广告。我们也不会投放带有敏感信息的广告,比如种族、宗教、性取向、健康等。”(编译:刘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