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啸形成巨型垃圾岛 漂向美西海岸

2013年11月06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垃圾岛 巨型垃圾岛 日本 海啸 美国 海岸 环境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监测到一座巨型垃圾岛正朝加州海岸漂来,一旦靠近,将带来严重的环境问题。

这座垃圾浮岛由大约五百万吨残骸组成,面积大约是英国大陆的三倍,包含着2011年日本海啸地震后的断壁残垣、以及破裂的船体和损毁的汽车,沿着太平洋一路漂浮,直逼美国海岸线。

科学家很早就在西海岸发现了这一垃圾岛,不过最新研究表明,巨岛很可能会冲击到加利福尼亚州,届时大量垃圾将会一次性涌入加州海岸。

研究人员目前还不确定垃圾何时会靠岸,不过一直在严密监测垃圾岛漂浮动向。

七个月前,第一批海啸残骸漂流物抵达了加州新奥尔良市,冲上岸的残骸中有一艘6米长的标记有日本岩手县一所高中名称的水文船。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言人基利•贝尔瓦介绍说,超过1600处这样的漂浮垃圾都被证明与日本海啸有关。夏威夷海岸发现了一艘小船,加拿大的不列颠哥伦比亚海岸漂来了一辆摩托车,华盛顿和俄勒冈州都发现了大块的甲板残骸。一颗有主人签名的足球被冲到了阿拉斯加海滩上,追根溯源,足球的主人是日本岩手县的一个小男孩。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了一场里氏9级的巨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