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外星生命离我们并不遥远

2013年11月05日13: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星生命 类地行星 开普勒 太空望远镜 生命存在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银河系存在着400亿颗位于“宜居带”的类地行星,它们都有可能存在着外星生命。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通过分析“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四年来的观测数据认为,在银河系“宜居带”之中,漂浮着400亿颗类地行星。由于这些星体距离恒星的远近程度适宜,它们很有可能与地球一样存在着液态水,从而有条件孕育外星生命。

在过去四年中,“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每30分钟就会拍到15万颗星体。在这些星体中,有大约42000颗类似太阳的恒星,并且有603颗行星围绕它们公转。

由于自身体积和距离恒星远近的差异,并不是所有的行星都适合生命存在。但银河系还是有400亿颗行星也许能够孕育外星生命。来自夏威夷大学的霍华德教授认为,“鉴于有如此多的类地行星存在于银河系之中,我们应该投入更多的科研力量来找寻外星生命。”

研究团队负责人埃里克佩蒂古拉介绍说,“通过对这些类地行星的研究,我们发现,最近的一颗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行星距离地球仅有12光年。也就是说,我们甚至能在晴朗的夜空,用肉眼看到它们。”(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