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47亿美元卖身计划流产 总裁被解雇

2013年11月05日13: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黑莓 总裁 卖身 智能手机 每日邮报

黑莓47亿美元卖身计划流产,总裁海因斯被解雇 [资料图片]

  黑莓47亿美元卖身计划流产,总裁海因斯被解雇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智能手机昔日王者黑莓手机今天宣布,公司47亿美元卖身计划流产,并解雇现任总裁海因斯。

今年9月份,Fairfax宣布计划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收购黑莓,但Fairfax无法完成47亿美元的高额融资。黑莓现计划向机构投资者募集10亿美元。

海因斯是德裔加拿大人,自2012年1月担任黑莓总裁以来,发布了一系列搭载黑莓10操作系统的新款手机,但市场反应冷淡。美国数据库软件公司Sybase前总裁约翰陈将暂时接替海因斯。

黑莓手机今年销售业绩惨淡并裁撤4500名员工,业内预计其亏损额高达10亿美元。今年年初,黑莓高调发布Z10 触屏手机以及Q10全键盘手机,9月份又发布新机Z30,但新机销量远低于预期。

自2007年苹果发布第一款iPhone以来,黑莓江河日下,举步维艰,市场份额已从2007年的41%缩小至2.9%。

分析师尼克布罗斯说:“从一开始黑莓就走错了,提供简单、可靠、安全的商务通信一直是黑莓的优势,但它却偏离核心业务,冒险进入个人通信领域。黑莓偏离核心优势导致全盘皆输,品牌沦丧着实可悲。黑莓本可以坚守专业通信领域,将三星和苹果隔绝。清楚自身的市场定位并发挥所长才能让一个品牌强大。”(编译:刘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