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打呼噜易致剖腹产概率增加 新生儿体重偏低

2013年11月01日15: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孕妇 打呼噜 婴儿 新生儿 剖腹产 健康 研究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相对于其他孕妇,打呼噜的孕妇产下的婴儿体重偏低,同时剖腹产概率更高。

美国密歇根大学睡眠障碍中心招募了1673名孕妇,观察她们的睡眠状况与自身和婴儿的健康状况之间的关系,其中三分之一的受试者有打呼噜的习惯。结果显示,那些孕前或者孕期长期打呼噜的孕妇中,有三分之二生下的婴儿体重偏低。而这些打呼噜的孕妇最终需要剖腹产分娩的概率是不打呼噜孕妇的两倍还多。

此前,学术界已有大量研究证明了孕期打呼噜会影响母亲的健康状况,而如何影响婴儿的健康状况相关研究甚少。密歇根大学的这项研究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研究不但证明了孕妇打呼噜会导致难产概率的升高,也揭示了打呼噜这一现象对新生儿体重的影响。

打呼噜是睡眠窒息症最主要的表现,会导致气道部分堵塞,血液中含氧量下降,有时候会造成诸如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的健康问题。而孕妇打呼噜,则会导致胎儿缺氧,影响胎儿发育。

这项研究论文发表在《睡眠》(Sleep)期刊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