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英国将推广无人驾驶智能电动车

2013年10月28日14: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无人驾驶 智能汽车 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高科技 交通 英国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将于2015年开始推广一种无人驾驶智能电动车。每辆电动车可容纳2名乘客,完全由电池驱动,借助GPS全球地位系统和自动感应系统,时速可达每小时12英里,并且能够自动绕开行人和障碍物。

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介绍说,目前全球大约共有10亿辆汽车,预计2050年数量会增至40亿辆,所以研发新能源新技术汽车非常重要。无人驾驶的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减少污染以及提高道路安全系数。

乘客可通过一种手机应用程序付款搭乘这种电动车,价格为每次2英镑。

英国商务部负责高等教育的官员大卫•威利茨说,这项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是英国“科技未来”项目的一部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可以使人们不需要再浪费大量时间在驾驶上面。另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减少了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的情况,从而提高了交通安全。

他举例说:“我们可以跳上车,让电动汽车自动载我们到电影院。然后只需告诉它‘自己去停车吧,晚上10点15分的时候过来接我’,就这么方便。”

去年,谷歌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州试行,现在这些车已经在美国行驶了40万英里,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

2015年,英国首批无人驾驶电动车将在米尔顿凯恩斯试行,总投资6500万英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