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服务质量差 英国44家公立医院面临监控调查

2013年10月25日16: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医护 医院 医疗服务 监督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英国医护质量监督委员会(Care Quality Commission,CQC)调查发现,1/4的英国公立医院存在对患者护理不周及失误等现象,为此,CQC决定对被列入危险级别较高名单的44家公立医院展开监控和深入调查。

这些“上榜”医院的共同特点是高死亡率,手术失败频发,或受到患者及家属投诉较多。CQC称,“很多患者得不到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医护服务”。在这44家公立医院中,有7家被划为危险级别最高类别,将会立即接受审查,像奥尔赫儿童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也位列其中。但奥尔赫儿童医院的声明中称,公布的信息可能不准确且具误导性,将尽快通过CQC澄清此事。

自2013年1月份起,CQC就采用了智能监控系统,对医护人员、患者满意度、失误率、死亡率及感染率等多方面进行监控和调查。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说:“CQC采取的严格而透明的监控手段正是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所需要的,医院服务质量已经有所改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