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血糖高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2013年10月24日15: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血糖 记忆力 认知 健康 糖尿病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研究发现,血糖高可能会引起记忆力减退,人们可通过控制血糖水平预防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

研究人员针对141名平均年龄为63岁无糖尿病的健康者进行了试验。在30分钟内记忆听到的15个词的测试中,发现血糖水平相对较低的人表现较好。德国柏林的查理特大学医学院的艾格尼丝•弗勒尔博士,也是这项研究的带头人,他说:“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即使血糖水平在正常范围内的人,也可能通过对血糖水平的控制预防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下降的问题,如减少热量的摄入和加强锻炼。”

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的克莱尔•沃尔顿博士说:“Ⅱ型糖尿病是诱发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重要因素,而这项研究认为,血糖水平高也可能导致没有糖尿病的人记忆力减退。”

英国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学会的西蒙•雷德利博士补充道:“我们不确定血糖水平是否与患痴呆症有关,但是这一发现提醒人们体内细微的变化对大脑所产生的影响。”此外,他还建议人们均衡饮食,规律运动,保持体重,不要吸烟,控制血压和胆固醇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