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计划给所有儿童免费提供维生素片

2013年10月24日14: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儿童 免费 维生素 健康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计划给全国上百万五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维生素片,旨在应对儿童肥胖、软骨病等健康问题。

英国首席医疗官达米•萨利•戴维斯近日公布一项报告称,政府每年因儿童健康问题花费的支出高达7亿英镑。长期以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在解决儿童健康问题上的花费增加了政府了财政负担。报告中指出,如果肥胖儿童每年减少1%,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因此产生的花费相应减少10亿英镑。目前,只有贫困家庭的儿童可免费获得维生素片。

为此,戴维斯教授敦促国家健康与护理优化研究院就是否让所有儿童免费获得维生素片进行研究。在他的报告中显示,如今英国12.5%的儿童有肥胖问题。英国每天因可避免病因死亡的儿童人数比瑞典多5人。

专家统计,约40%儿童维生素D摄入量低于推荐水平,导致患软骨病的儿童人数不断增加。

英国皇家儿科学与儿童健康学院院长希拉里•卡斯博士说:“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英国的儿童死亡率高于许多其他欧洲国家,这个报告及时地提醒了我们国家在儿童健康方面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