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新发现或帮助人们远离脱发困扰

2013年10月22日16: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脱发 研究 新发现 科学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科学家发现,通过人体皮肤细胞移植可培植毛囊使头发再生,这一发现有望帮助受脱发秃顶困扰的人们摆脱烦恼。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人员与英国杜伦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用老鼠进行了实验,将人类的皮肤细胞移植到老鼠身上,长出了新发。这种细胞叫做真皮乳头间叶细胞,位于毛囊底部,可诱导头发的形成。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安吉拉•克里斯蒂安诺说:“传统的药物方法治疗只能延缓毛囊的缺失或刺激已有头发的生长,不能促进新发的形成。利用人体细胞移植再生新发可帮助解决女性脱发、疤痕性脱发及由灼烧引起的脱发问题。”

英国杜伦大学的教授科林•扎霍达说在《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刊文指出,细胞移植生发研究是一项重要的进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