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短缺 英城市改装集装箱供流浪汉居住

2013年10月22日15: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房 集装箱 集装箱公寓 流浪汉 改造 英国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因住房数量短缺,英国东萨塞克斯布莱顿将集装箱改装为住房,供当地流浪汉居住。

目前已经有6个大型集装箱运抵该地区,本周内还会有30个集装箱运达。改装完成后,这些巨型铁箱将成为36名流浪者的家,预计未来五年中,他们都会住在里面。

开发商QED公司承接了此次改装任务,据公司工作人员罗斯•吉尔伯特介绍,五周后,首批入住者就可以入住,将这种“令人兴奋而有创新精神”的住房理念转变为现实。

布莱顿房屋托管公司总裁安迪•温特介绍说,在英国,集装箱改装为临时住宅还很少见,不过欧洲大陆其他地区已经有很多这样的先例。最著名的是由房屋设计公司TempoHousing于2006年在阿姆斯特丹建造的集装箱建筑群,共有1000个集装箱拼接改装成为学生公寓,直到现在还在使用中。

温特说:“在布莱顿经济适用房非常紧张,尤其是那些长期无家可归的人们,拥有自己的住所更难。首批入住集装箱公寓的36名流浪者中,有男性,也有女性,我们已经确认了其中的21人,他们会在竣工时搬进‘新家’。”

据温特介绍,布莱顿流浪汉人数从2011年的37人上升到了2012年的43人,不过真实数据可能更多,估计在70到100人之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