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DNA生物钟有望帮助延缓衰老

2013年10月21日13: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DNA 延缓衰老 科学 生物钟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近日科学家发现一种存在于人体内的DNA生物钟,有望通过这种生物钟的调节来延缓衰老和对抗癌症。

科学家将人体的生理年龄比作人的年龄。这种生物钟存在于人的基因中,可帮助科学家们研究人衰老的原因及如何延缓衰老的过程。他们发现,健康的女性乳腺组织比人体的其他器官衰老2年,而靠近肿瘤的组织比正常组织衰老12年,患有肿瘤的部位组织比正常组织衰老36年。

这个结论解释了为什么女性中乳腺癌患者最为常见,及为什么年龄成为大部分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此外,科学家发现,大部分人的生理年龄与实际年龄相符,而有些人的生理年龄与实际年龄有出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