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小提琴拍卖 90万英镑成交

2013年10月21日13: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泰坦尼克号 小提琴 拍卖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泰坦尼克号上一名乐师使用的小提琴在英国拍卖,价格为9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86.6万元),为这艘巨轮上纪念品中拍出的最高价格。

这把小提琴的主人名叫华莱士•哈特利,这是他的未婚妻送给他的礼物,沉船时他把这把小提琴装在箱子里绑在身上。2006年,这把琴出现在约克郡,当时人们怀疑它的真实性,经过近7年的鉴定,终于被证实为真品。

拍卖行评估师安得烈•奥尔德里奇说:“这把小提琴象征着爱情,年轻男子将它绑在身上,因为这是未婚妻赠予他的礼物;同时,它也象征着勇敢,因为他知道可能不会有救生船;它象征着人类一切美好的事物,不只是华莱士•哈特利和他的乐队,还有当时丧生的这艘船上的所有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