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印度匪夷所思的厕所博物馆/图

2013年10月16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博物馆 厕所 印度首都 宝座 每日邮报

  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厕所博物馆 [资料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了全球唯一一座厕所博物馆。该馆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市内,是由印度国内最大的非政府组织萨拉比建立并管理的。

馆内展出了来自法国、英国、阿根廷、卢森堡、科威特等全球50多个国家的形状多样、色彩各异的厕所用具。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它们所收藏的厕所用具中最古老的来自公元前2500年,距今已经有4500多年的历史。

这些厕所用具中有来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宝座”,也有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彩绘坐便。材质包括木质、青铜、瓷器、不锈钢等多种类别。

博物馆协调员钱德勒先生说,建立这座厕所博物馆的初衷是为了向人们提供有关卫生间设施的设计、用料及工艺等方面的信息,让孩子们了解卫生间用具的发展历史,也帮助卫生设施研究专家汲取过去的经验,来解决现实生活中卫生设施方面的问题。(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