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足量子计算领域 誓言解决全球变暖

2013年10月16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谷歌 量子计算机 全球变暖 量子信息 计算速度

  量子计算机D-Wave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继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创建医疗健康公司以后,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近日又开辟了新的发展领域——量子计算。

今年5月,谷歌宣布购买了由加拿大科技公司制造的全球第二台量子计算机D-Wave 2。并且宣称,将与美国航空航天局以及一些大学的研究机构共同建立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

据介绍,量子计算机是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它们的计算速度可以达到普通计算机的3600至1万倍。因此,它们被用来计算更为复杂、涉及因素更多的问题。

谷歌公司表示,他们将用这台计算机来研究某些疾病的治愈方法、帮助机器人更好地理解人类的语言、解决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甚至是创造人造生命以及探寻外星生物。

2011年5月,世界第一台量子计算机由美国国防工业公司洛克希德马丁购得,被用做解决该公司复杂的计算问题。2012年8月,哈佛大学宣布,他们利用这台量子计算机破解了全球最大的蛋白质折叠系统。(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