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布克奖出炉 创该奖史上两宗“最”

2013年10月16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布克奖 发光体 埃莉诺 卡顿 最

新西兰女作家埃莉诺卡顿(Eleanor Catton)凭借作品《发光体》(The Luminaries)拿下2013年布克奖。

据英国《每日邮报》10 月15日报道,当代英语小说界的最高奖项布克奖(the Man Booker Prize )2013年的获奖作品出炉,新西兰女作家埃莉诺卡顿(Eleanor Catton)凭借作品《发光体》(The Luminaries)拿下该奖项,并创下该奖史上两宗“最”。

今年28岁的埃莉诺卡顿是布克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得奖者,而她长达832页的小说《发光体》则是最长的获奖作品。

小说以1866年新西兰的淘金热为背景,男主人公沃特 穆迪(Walter Moody)到新西兰准备实现他的淘金梦,却碰巧撞见12个人讨论一桩悬案,他也因此被卷入一系列复杂而又神秘的事件。

评委会主席罗伯特麦克法兰(Robert Macfarlane)评价该小说“结构精细却不繁琐,颇具实验性但又未忽视传统的小说叙述方式。”

布克奖从1969年开始颁发,是世界文坛上影响最大的文学奖之一。2013年的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艾丽丝门罗就曾获得2009年布克奖。

布克奖针对在英国出版的英文原创作品,但此前参选作家必须为英国、爱尔兰或英联邦国家国籍。今年9月,布克奖宣布从2014年开始接纳所有国籍的英文作家,使美国作家成为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引起不少争论。(编译:张露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